上市公司“2+1”的把戏
简单的说就是把所有的亏损,支出,消耗等一系列负面的资金报表,放在头两年的业绩报表之中,让自己的公司出现大幅的下跌,甚至亏损!然后可以顺便进行低吸股价,买入大量的底部股份!
为何这样的公司不直接退市?就算亏也要保壳?
首先要说的是,退市什么都没了,如果不退市还能够被别人借壳上市,卖个好价钱,甚至还能够在牛市里出现高位套现的办法,所以没有一家上市公司在上市以后宁愿退市的!!
而从如今*ST海马的情况来看,可能面临要走到了退市的边缘,所以才通过变卖资产,进行一个避免退市,甚至保壳的举措!
*ST海马要卖400多套房子保壳
而在2019年里,*ST海马的第一季度亏损额度为4398万元,也就是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ST海马必须在2019年里获利超过4398万元,才能够勉强不被退市!但是按照现在公司的盈利情况来看,根本不可能从业务上达到这个数字,所以只能卖资产!
为了生存,*ST海马两次出售共计401套的房产,其中包括住宅,商铺等,其原值共计6476万元。而以目前的资产换算,这些位于上海市和海口市房产已经大幅升值,目前价值约4亿元,增值超过5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