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4.13日我回答关于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的时候,我就表达了我的观点:这种处理方式是无法复制。
因为她维权的无奈和不走寻常路已经反映出了汽车领域质保政策不健全这一现象。我当时就指出:相关政策有待完善,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广大车友无法可依。没有法律和行业制度的支持,商家来讲就会打擦边球,钻空子。消费者都是弱势群体,没有大量的金钱和时间来消耗。能够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是我们的职权部门和相关政策法规,而不是暴力或者无助的哭诉。
既要保护国际关系,又要保证同级别车质量,既要维护国人尊严,还要提升国产汽车品质!个人只能买起国产车,国产车的虽然有瑕疵,但便宜,奔驰车毛病少,以前开公司充个门面,现在多数是家用了,有点毛病就很难接受,不过今后买车已经不怎么重视品牌了,5年就卖或淘汰。
而且也不怎么买这种大品牌大排量车了,反而面包商务小排量和房车是趋势了,每家标配一辆5座小排量车和一辆商务7座或房车,电动新能源也开始打法律政策贴边球了,所以进口汽车的销量还会继续缩减,而且会和交通政策紧密相关,比如高速收费座位数——高速费用折算油价等政策的变化,还受2胎3胎政策影响,不论你如何,政策都会协调回来
所以奔驰遭市场监管总局约谈,推出新车质保政策至少是消费者的一小步胜利。
另外,我们自己的企业和从业人员也要提高素质和认知,包括我们广大车主朋友。
奔驰是好车,但是大家也不要神话,故障都会有,如何解决能不能解决才是理性的考虑。
此外作为进驻中国的进口品牌或者是合资的北京奔驰及相关从业人员,我们不要跪舔也不要坑蒙拐卖,没有消费者所有的企业都完蛋。理性对待汽车市场,也希望奔驰能够放下身段,不要再高高再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