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煤气化、天然气重整制氢两种技术最为成熟,也是主要的工业制氢方法;在化石能源制氢向新能源制氢转变的过程中,电解水制氢相对成熟,目前电解水制氢技术虽然已经实现产业化,但规模生产能力仅为几百立方米/小时,且生产成本仍高于煤气化、天然气重整制氢方法。
当然咯,好多网特,一开始说技术不可行反科学,现在又说成本问题,刚出二极管计算机时谁能买得起,现在家家不是都有电脑,万一以后成本降下去了呢?既然技术可行为什么非要搞死,停止研发?有些国家的特务就是不希望看到中国技术的发展的。
而关于这个东西的存在,仔细想想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铝怎么来的电解铝,铝制氢,氢发电,你不是脱了裤子放屁么?那你不如直接充电就完了,折腾了一圈大部分的能量都损耗了,同时政府和人民的资金也损耗到了自己的腰包里面了。
我们这里关于这样的一个问题可以做这样的一个简单的计算:如果说100公斤水跑100公里,如果说续航500公里,那就要水500公斤,小轿车装500公斤水,怎么载物啊??五个成年人也没有500公斤啊?像捷达座上5人,车尾巴都快噌地了,这样的车子能够坐人么?
商家和媒体宣传时,故意夸大了。“只烧水,不烧油”。其实消耗的是铝粉和水,也可以说烧的是铝粉,怎么能故意忽略铝粉呢。 照这个逻辑,也可以说传统燃油车辆,(烧的是油和空气,如果故意忽略油的话),“连水都不需添加,只要吸入空气,就能行驶,消耗的是空气啊”。
讲这个技术路线没问题的脑子一定有问题,搞能源的自己脑子里连能量守恒定律、能量转换定律都没有吗?铝矿耗能冶炼出铝粉,铝粉和水反应获取氢,氢氧反应发电,电驱动车,按照这个技术路线效率肯定没有直接拿冶炼的能源驱动车高。这成本可能降下来吗?那不是天方夜谈永动机就出现了吗?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小学生也知道氢气可以作为动力能源,关键是成本,如果不考虑成本完全可以在车上放氢气罐。再说了,世界上那么多车企都没人搞这个,难道他们都不如你?所以说就是想通过炒作来短期获得最大效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