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的放苗时间
第二季的时候我们选择是6月中旬和7月间间投放虾苗,到了8月份就可以疾病打捞完毕了.
在投放之前我们要做好投苗前的准备.因为第一季养殖后,水底有残留的饲料,还有腐烂的杂草,和一些杂鱼和鱼卵,还有一些细菌等,所以在投放虾苗的时候我们要提前做好虾池的改低和消毒工作,然后培育30%的水草来覆盖水面.再挑选同等大小和健康的虾苗,投放前做好虾苗消毒,然后再投放到虾池中.
选择6月中旬放苗的好处
1 这个时间的龙虾苗的价格是比较低的,可以节约一些成本.
2 6-10月份是龙虾的繁殖时间.6月份投苗,8月份打捞后,可以留下一些虾种来繁育后代.这样可以节约了一些成本,同时也不影响养殖户对龙虾的销售.
6月份放苗要注意的事项
6月份也算是比较高温的季节了,5月份是龙虾发病率最好的季节,主要是因为5月份天气闷热的原因,6月份的天气和5月份相差不大.所以我们6月份投苗的时候也要注意防病.
要注意高温时间的水中藻类的滋生,细菌的繁殖,养殖密度不要过大,科学的投喂食物,水质的检测等,这些都会造成小龙虾缺氧然后感染疾病和死亡.唯一最好的方法就是早做预防工作.
总结
龙虾放苗有三个季,按照夏秋放种,春季补苗,然后捞大留小.按照这样是不会影响明年早苗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