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不能达到月入4万的水平,但我们要幸福地生活下去,别被有钱人挑衅了,我们既不要更改想赚更多钱的计划,也不能转变自己的幸福观念。照顾家庭的依旧照顾家庭,自我满足的依旧自我满足,住小房子的依旧住小房子,在小城市生活的依旧满足于月入不到1万。
没关系的,我们不必要羡慕那些赚得更多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既不幸灾乐祸,也不妄自菲薄。
如果说,我认识有月入4万而不满足的人,原因无非是:
1、收入不低,支出更高。房贷,车贷,还有小孩上学,生活标准又不低,意思是说,他虽然月入4万,但基本上月光,还担心公司业务不好,这份高收入工作不保呢。
我们虽然月入1万,但一个月还能省下2000元,月入4万啥都不剩的,当然心里恐慌然,不幸福呀。
2、对比的结果,他算是穷人。
这类高收入人呢,眼睛往上看而从不往下看,凡是他超越的人,就被他认为是低等人了,他不交往,不互动,不看在眼里。
而那些他能看在眼里的,都比他有钱,这就让他不舒服了。尤其看到更有钱的人,似乎也不是比他更有能力,于是他就不幸福了。
这类人不知足,分别心有太重,不幸福是自然的。别说4万,40万月收入也让他郁闷不已。
还有一种,其实他是负翁,因为之前做生意的缘故,或者投资的缘故,他欠的钱太多了,这些4万元的月收入根本还不了债,你觉得他会幸福吗。
过好自己的生活,别去考虑那些更富足的人群,别去羡慕那些更幸福的家庭。我们所处的当下,我们的现实,我们要愉快地接受,每分每秒愉快的度过,那就是我们自己的最真实的幸福。
除此,都是空空的外部世界,他人的世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