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对香港事务的妄议,7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驻英大使馆及驻港公署负责人同时表态,严正警告英国“不得插手中国内政”。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强调,在香港这样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英国政府选择“站在错误一边”,7日刘晓明大使再次表示,中国并无兴趣与英国展开“外交战争”,但英方却试图干涉中国内政,阻碍香港的司法程序。
我觉得他们有一种心理,那就是看到别的国家搞暴乱,自己特眼馋,也想感觉感觉,也想去放大、显摆下自己,应该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让他们知道这个不是那么好玩的。
香港本来就是中国的,就算中国不给香港现在的自治权,英国当时也必须归还香港给中国,更别说中央政府对香港还是给够了自主权。
这些香港“精英”还是读书太少。他们不知道人类至少要有自己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你不要国家,你不承认是汉族,那请问你是什么人?追根溯源你哪里来的?那么多华侨、台胞满头白发还回国寻根就是这个道理!你不信,我告诉你历史上没有国家的民族就是犹太人,他们没有任何归属感,分布于欧洲各国,稍有风吹草动,历史上各国便大规模“屠犹”,二战时期到达极致。他们经历了两千多年才重新有了自己的国家——“以色列”。就是现在欧洲各国还有没有国家的人群和民族,星罗棋布分布于欧洲各国,就是吉普赛人。他们是欧洲各国社会群体的最底层,这就是没有国家的命运。
那些因为生活压力崩溃的反叛份子,他们不是靠幻想支撑自己的信仰吗?他们怀念日不落帝国,香港政府为何不给他们每人送一张船票去英国。英国不是无耻的干涉中国的内政吗?这些人都送给你,请接收,别客气。他们一定能为英国的强大添砖加瓦。
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这段历史。我觉得,历史课不能只重视考试分数,而应该真正普及历史知识,尤其是晚清到新中国建立这段。要让大家勿忘国耻,矢志强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