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的确是用上了互联网加这没有错,但是这个互联网加所联系的商业模式是一种古老的低效率的和低盈利的商业。它并不代表着积极的和先进的生产力。它没有对自行车本身进行改良或者技术革新。而且现在的互联网技术,也不能够促使人们合理的还车。那些愿意试探人们道德底线的做法,是不恰当的商业行为。所以在3万个模式之后,最后又回到了如何解决盈利的问题上来了。
我试着用过两次共享单车,之后就再也没用过。因为共享单车,它的车况是不一定有保证的。不像个人的自行车出租或者城市既有的公共自行车那样能够得到妥善的维护。所以共享单车的骑行体验是不太好的。现在各个城市都有共享单车的周转服务在进行。而这些周转服务是为了让共享单车能更有序的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这成本是很大的。所以共享单车不得不涨价。而就算涨价了之后,我不太相信他会有盈利。
涨价既不能改善共享单车的车况,从而改善人们的骑行体验。涨价也不能够使得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杜绝。所以我相信,90%的人看到共享单车,并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而是总因为他们会挡着我们的路,或者出现在不该出现的非机动车道或者机动车道上,扰乱城市的交通秩序。所以像ofo这样的共享单车破产是很正常的事情。
价格上涨之后共享单车的优势和城市公共自行车就没有办法相比了。如果用促销的办法,就会减少收入,而不使用促销的办法,差不多人们就会不太愿意租用这么昂贵的交通代步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