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年中国人有多少?这是个难题,千万别有战争,人工智能别超过人类。我是难看到这个神人崛起的新时代了。
因为说那时可能只有6亿人就开启补贴模式,这类建议是绝不会被采取的,不论到时是否只有6亿人,保不住人口第一大国,就目前财政来说,这也是绝对支撑不起的。
何况我们国家一些地区生三娃四娃的很多,越是贫穷落后的地方,生娃或越多呢,这些地区政策要保持一致吗?这都会产生专门生孩子拿补贴的模式。3万元不少了,对一些人来说生娃就有三万元,啥都不需要干了。
社会如何养这些孩子呀,教育与工作的权利如何保障呀,都是难题。
原本以为放开二胎,会有人口的井喷,结果不尽然。
养孩真是大工程,尤其是母亲付出巨大,生娃前后一年全部要付出,养育时也不再有个人独立时间了,城里那些非常独立的女性渐渐不接受这种受捆的方式了。从发达国家生育率下降趋势也能看到中国未来的趋势。
越发达越不想养育后代,我周围不想要孩子的人也多起来了。
补贴的事就别想了,喜欢孩子的好好带娃,不喜欢的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影响他们的,养育孩子是长期的付出,时间上,精力和金钱也少不了,尊重规律,最后就让机器孩子也走上舞台吧。
人生人亡,也是个过程而已,不是非得要人多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