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说“孩子不能随便生,没实力就别祸害下一代,自己过好才是王道”有道理吗?

    这个提问,让我想起之前火爆一时的那部叫《何以为家》的电影,这部电影里面多个场景,让人动容,其中里面有一幕镜头,男孩控告自己的父母,说了一句话,他说“我想起诉我父母”-“为什么要起诉父母”-“因为生了我”;“我希望大人听我说:我希望无力抚养孩子的人,别再生了。”这段话贯串了整部电影,是的,确实这样,无力抚养自己的孩子,没有能力让他们吃饱穿暖,生出来,不能让生活的很好,确实是非常悲惨的事情。
 
    现在不比从前,旧社会英雄母亲的时代已经是过去式,生的越多越好。而如今,作为我们年轻人的社会压力都很大,就说房子吧,没有多年的积累,动辄上百万的房子,谁都不敢说买就买,没有稳定的住处,无法保证自己的生活水平的时候,怎么给孩子提供良好生活条件,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所以说生孩子对于现代人来说,是需要勇气的。
 
    《何以为家》中还有一句台词,“你儿子还没出生就死了,他并不存在,即使是番茄酱也有名字,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而他没有。”如今,我们努力奋斗,在大城市买房子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拥有大城市的户口,能够在自己身边,接受最好的教育,作为“一户难求”的北京,想在这里扎根有多不容易,是每一个北漂人每天都在奋斗挣扎的事情。
 
    所以说,我们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让自己有能力有实力做好父母的角色,通过自己的不断奋斗,能够给孩子一个还不错的未来,再考虑要小宝宝,愿世界上所有的小孩都能被温柔以待,愿每一个小孩都能露出电影中男孩最后镜头灿烂的微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