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看看苹果3G、4G的历史:
当乔布斯还在的时候,我们那时候所认识的苹果从来都是勇往直前的,对于新技术从来都是率先采用的,根本不存在什么成熟不成熟这一说法。大家不妨回顾下,苹果当年所采用的新技术哪一样是已经成熟普及的!
2008年苹果发布iPhone 3G版手机,请问这时候3G网络成熟了吗?那年我国3G还在试商用,并且还仅仅是移动一家,联通要到2009年才试商用。全球范围内,到2007年时还没有一个比较好的商用3G网络。显然,苹果研发iPhone的时候,3G网络也只是刚刚萌芽,和现在的5G差不多。
2012年苹果发布了iPhone5,从这机器开始支持4G网络,而我国4G网络在那年仅仅刚具备试商用的条件,而的4G网络建设也是相当慢,虽然很早就在建设了,但效果速度一直不理想,第二大运营商AT&T要到2013下半年才算基本建设完成。
你看,对于前面的3G、4G,iPhone可算是第一时间支持的,在发布支持对应网络的手机时,当时的运营商网络建设都是起步阶段,并未完成,和当前5G的情况基本是一致的!
你看,在苹果最重要的北美市场都还未支持3G、4G网络时,iPhone就已经提供了对应版本,可见苹果在当年是非常进取的,根本不担心什么网络成不成熟,认准大趋势就OK。
可现在呢?竟然冒出句5G网络不成熟,笑死我了。
2、苹果的5G困境:
其实库克的话表明了苹果在5G网络上的无奈,这个无奈就是苹果没有自己的基带,同时合作方的基带也无法用!
高通现在商用的基带是X50,这基带就是个半成品,性能堪忧,况且苹果和高通和解也就没几月时间,因此苹果显然是看不上这款基带,同时时间上也来不及应用!而高通性能能和化为巴龙持平的X55要到年底或明年年初才商用,但是苹果9月份就发了新品,显然时间也等不起。这样高通这块的5G基带对苹果来说,今年就是无用的了!
至于苹果自研的基带,那显然更是不可能了,虽然苹果去年开始就大量挖intel和高通的人才来自研基带,但5G基带涉及通信领域的内容,需要很深的技术积累,苹果就目前的情况依旧是不具备的。
此外,和Intel的合作结束后,苹果虽然买下了Intel基带研发专利和团队,但是Intel自身在这块的技术也是无法和传统通信企业想比的,短期内苹果也是无法利用这块来快速实现5G基带。
综合来说苹果自研基带还未成功,高通的基带不管性能和时间也都来不及,那就只能等明年了!因此,库克所谓的5G网络不成熟,无非就是给自己的一个借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