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鱼生长得非常的快,在稻田里放养稻花鱼苗一般在三四指那么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喂养以后稻花鱼就能够长到半斤左右,大的能长到一两斤。放养稻花鱼一般是在稻苗生长含苞待放之前,这时候已经对稻田里的化肥农药等使用完毕,也就是保障了稻苗的病虫害基本上治理结束,然后坝里面的水清干净,重新灌入新鲜的山泉水,一般在10天以后就可以放养稻花鱼苗。
稻花鱼在稻田里主要食用飘落的稻花为主食,所以感觉的稻花鱼确实有稻花的香味,特别是经过煮的稻花鱼,一般是越煮的时间越长味道越鲜。当然还有蒸着吃的,或者是用辣椒拌着吃,都是非常的美味。稻花鱼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总体比河里的那些鱼要好很多,因此价格也比较的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当然,稻花鱼在稻田里也吃一些杂草,或者是稻田里的其他的虫类,稻花鱼产生的粪便又有利于稻田的稻子的生长。
稻田里的稻苗已经长高了的时候,才放养了稻花鱼,毕竟稻花鱼主要是生长在长江以南的地方,而且温度比较高,稻苗长高了以后,就可以为稻花鱼遮荫。并且稻田里的水一般都是山泉水,是不断流动的水,这也使得稻田里的水的温度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适合稻花鱼的生长。当然在稻田里也有一些比较深的水沟,一旦温度过高的话,稻花鱼就会躲在这些深水区域。
总之,对于题主怀疑稻花鱼是误导了人,其实这种现象是没有的。真正养稻花鱼的话,对于稻田里的水质要求非常的高,稻花鱼总体比河水里的鱼要好吃的很多,而且品种也是非常的好。如果怀疑稻花鱼的农药残留量比较高的话,这种可能性是没有的,毕竟稻花鱼的生存环境要求的非常的苛刻,至少水是比较清澈的,而且是流动性的。如果说化肥农药的浓度过高,这就会使得稻田里的稻花鱼不能够生存,这一点简单的去考虑一下就可以明白的。因为稻田里的稻花鱼并不是长时间的喂养,使得稻花鱼对农药、化肥的已经适应了,毕竟稻花鱼在稻田里也就短短的养两个月左右。所以题主不要去抨击农民在稻田里养的一点鱼的额外的收入,种地本来就是不容易的,在稻田里养几条鱼能够换回一点的种植成本,而且还给消费者一道美味,何乐而不为呢?大家说是这个理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