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现阶段苹果真搞不出5G基带:
现在争论的苹果5G其实指的是5G基带这件事,在全球前三的厂商中,除了苹果外,其他两家都有自研基带的能力,三星有,化为也有,并且这2家都已经有了SoC 5G基带的芯片问世。
而苹果目前仅有自己的A处理器,并没有自己独立的基带,这次新发布的iPhone11你看依旧使用的是Intel的基带。
为什么说苹果现阶段搞不出来呢?因为基带的技术要求很高,其涉及到通信领域的技术,而苹果是没这方面的累积。其实,苹果从2018年开始就已经在研发基带了,从高通和Intel挖了大量的人材,但就目前的现状来看效果不佳。
苹果今年为何要和高通和解,其实他完全明白自己短期搞不出5G基带,那么在5G时代前期就只能靠高通。
2、竞争对手发展太快:
苹果和高通闹翻后,就一直是使用Intel家基带,但是在诸多基带厂商中,Intel其实是最弱的一家,虽然是PC芯片老大,但它在通信行业并无相关技术累积,因此在这个领域烧钱多年,但进展并不算好。
现在苹果收购了Intel这落后的基带技术,虽然对苹果有帮助,但显然帮助不大,因为半导体行业真是一步落后步步落后。你看高通X50落后于巴龙5000,当高通要上X55基带时,化为麒麟990的SoC芯片已经商用了,现在高通就是慢慢落后了。
苹果在自身没有通信技术累积的情况下,靠着Intel这边收购来的基带技术想要搞出5G基带来非得大规模烧钱不可。但是当苹果的5G基带问世时,怕是将会落后化为、高通等厂商整整一代到两代,这样的形势对苹果其实挺不利的。
Lscssh科技官点评:综合来讲,苹果现阶段是真搞不出5G基带,未来是否能研发出来,还得看其自身的努力的程度,或许通过多年的发展也有可能搞出自己的5G基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