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这个新闻看了,老师之前已经跟家长沟通多次,要家长注意孩子休息,早睡早起。但显然家长没有做到,老师也是没办法,才在家长群里发学生睡觉照片,并点名家长。
这个老师做法,可以说基本是没有问题的。也是一位负责的老师。
学生在课堂上睡觉,确实很不好。尤其是中小学生,不仅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极大影响班上的学习气氛,带给其他同学很不好的影响。对于培养小孩子良好习惯很不利。
但这个又不好解决。所以只能通过与家长沟通,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应该的,也是正确的。家长是孩子的最重要老师,只有家校合一,才能更好教育孩子。
但这个家长显然是理解错故意了。对老师的态度不好,而且认为是找麻烦,显然是不对的。
教育孩子,不仅是学校,老师的事情,更是家长的责任。对于老师来说,一茬一茬学生在眼前成长,离开,都只有几年时间,学生能不能记住,或者能不能感谢老师,都不重要。因为老师也是工作的需要,负责任的老师才会跟家长沟通。不负责任的老师,我管你去死。我找家长麻烦干什么?
而对于家长来说,孩子是自己的,而且永远是自己的。能不能教育好孩子,对于家长来说才是核心利益,关系孩子一辈子的事情,才是家长的核心利益。
所以这个家长才是无理取闹,才是蛮不讲理。
向老师问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