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来猪肉涨得厉害,确实很少吃猪肉了。30多块钱一斤,能不吃就不吃了,能少吃一点就少吃一点。
每个月就那么一点钱,收入不涨,但是猪肉却涨。不处处精打细算,不节省一点也没有办法呀。
昨天接触一个养猪户,一见面他就非常高兴。问他最近生意怎么样?
他非常自豪地说:“养了五六百头猪,估计今年能挣200万。”
我感觉到非常惊喜,就与他攀谈了起来。我分析道:“今年猪肉涨得这么多,主要是去年的非洲猪瘟有关,很大一部分养猪场都受到了冲击。现在就是猪肉涨得再多,他们也没有猪销售了,因此供过于求才导致猪肉大涨的。”
他听了连连称是,并告诉我:“这也许是一个幸运,养殖实际上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我说:“是啊,高风险高利润。你的几百头猪存放到年底,就可以卖一个好价钱,发大财了。”
他说:“也不能都存到年底,该出栏的还是要出栏。”
我问他:“到年底估计猪肉会多少钱一斤?50块钱一斤有可能没有?”
他笑笑说:“差不多。”
唉呀,这一算,一头猪就可以卖1万多呀!所以猪肉涨价背后最受益的就是这些养猪户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