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闭源并没有让iOS变差,为何就不能闭源呢?
“开源”和“闭源”是两种商业模式,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开源”就一定是正确的,“闭源”就一定是错误的,所以苹果选择“闭源”是不是比“开源”更差,不好说。
而谷歌本身的定义不是手机制造商,它只有开源才能让安卓发展,如果它闭源了,就没人用它的了,他自己之前也没有手机,难道放到实验室摆着?
而苹果本身是手机生产商,他的系统是为自己的手机服务的,所以没必要开源,这也不是它的商业模式。
二、闭源有很多的好处,这是安卓无法比拟的
从目前来看闭源相比于开源有很多的优势,这也是iOS比安卓更强的地方。
1、苹果能够控制生态系统,任何APP的开发都必须遵行苹果的规则,苹果会审核后再上架,这样保证了APP的质量。
2、苹果对开发商有强约束关系,所以能够牢牢的把握着渠道,让Appstore成为苹果的赚钱机器,但谷歌则不行,像中国市场根本就不听谷歌的。
3、安卓目前其实也在想学苹果,对安卓进行统一的管理,让安卓系统更规范,更具有标识感,但现在越来越难办到了,约束力不行了。
综合起来,开源和闭源其实是两种商业模式,谷歌是推系统的,不卖手机的,所以开源是比较好的,这样才能推广系统。苹果是卖手机的,系统是为自己服务的,所以选择闭源,这样自己的手机更有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