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初步草拟的方案是,未来中超俱乐部每家至多同时注册2名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每场比赛只能上场1名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而普通外援政策则基本延续本赛季下半赛季调整后的政策,也就是每场比赛每队可以报名4外援,其中同时登场3外援。至于具有华裔血统的入籍球员则视同为普通本土球员。所有入籍球员的薪资限定标准等同于普通本土球员。
其实,归化球员可以,但是还是要从青训着手,从孩子抓起,足球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活动,它是具有深厚足球文化底蕴和根基的体育运动。
要想亚洲杯夺冠,归化球员可以有,但是还是要从国内球员的态度、实力和技战术水平立足,我们国家的足球为什么总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那是因为在场上的11个人从没有心齐过,老球员本本分分,新球员急于表现,年轻球员经验不足,更有甚者是来通过入选国家队提高身价的,踢起球来怕受伤,这样的队伍怎能踢出好成绩。
其中,尤以取得中国国籍后随即丧失外国国籍这一条,令很多运动员们对中国国籍“望而却步”。而且国际足联对于“归化球员”的界定还有更加严格的要求,要求申请国籍变更者需要在入籍国起码居住满5年,而且必须未代表其他国家参加过国际A级赛事,否则将无法实施。
以上两条规定,基本把中超外援成为“归化球员”的路都堵死了,而目前炒的“沸沸扬扬”的“归化”基本将“目标”锁定在了“华裔”球员当中,这无疑降低了“归化”的难度,但即使如此,也不可能快速见效,就更不要幻想通过归化的方式,迅速在本届亚洲杯夺冠了!
当然咯,入籍球员只能注册两个上一个,既然都已经是中国人了,这是足协在保护什么,保护那些白斩鸡不用怕,你们还是不卖力依然会有位置的,没有竞争力,要是怕外援限薪没有好外援来了,那么好,就本土球员一个档,外援一个档,就好了。还超级外援等着更衣室打架吧。
不过说了那么多……最后小编想说的是……为今年足球的限薪政策点赞,一群实力小于薪资太多的球员,拿着欧洲球员的高薪踢着高中联赛的水平,岂能不让球迷痛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