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况啦。
没有绝对,只有合适。
每天往返110公里自己开车上班,工资7000,这么描述看起来确实很憋屈。这个数字对比用的很有意思,这是文案高手啊。
按照常规油耗,每公里7毛钱,百公里就是70元,每天往返110公里,就是77元。平均一个月上班22天,那就是1600多元。这个通勤费算是不便宜,但也不算很贵。
主要是,工资不算高。一个月7000元,扣去通勤费,只剩下5000元出头。从中等偏上,下降为中等。
但是不是继续坚持,要看情况。
如果工作很合适,很有前景,那么继续奋斗。一千多元的通勤,也不是不能接受,只要工资提高,那么通勤占比就降低。比如你工作非常优秀,单位效益大增,你工资翻倍,那么通勤费下降到工资的10%,这也是很棒的。甚至工资未来可能上升更多,那么久更OK。
但如果工作不合适,单纯的熬日子,或者是单位前景不好,那就没意思,建议找个新单位上班去吧。
其实,上班远不是问题,问题的核心在于,收入高不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