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来深圳时,公司有宿舍,虽然是几个人住一间,是上下铺的那种,跟学校宿舍差不多,但是不用给房租,每个月就交点水电费。这样我的房租钱就省下来了。然后公司宿舍离公司走路也才十多分钟,这样每天上下班都不用坐车,那么每个月就节省了交通费。
公司晚上加班到八点半,就可以领10块钱的食堂饭票,所以我基本都会加班到晚上八点半,这样每天就可以节省了一餐饭的钱。那么我每个月花个几百块钱就差不多了,每个月还可以存下两千多块钱。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连个贵点的衣服都不舍得买,基本都是到超市买那种几十块钱一件的衣服。
因此我认为如果你现在月薪3000,如果公司有宿舍,那就住宿舍吧;如果能走路上下班就不要坐车;能在那种大食堂吃饭,就不要到小饭馆吃饭;衣服能买便宜的就买便宜的。这样你就是月薪3000,每个月也能存下不少钱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