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一定要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规则,科创板运行到现在已已经大半年,除了打新能够有一定的收益,如果单纯的炒科创板股票,相信很多人都是亏的。
01,规则
开通科创版的规则比较简单,第1个就是投资经验,如果是刚开的股票账户肯定就不行了,需要有两年的投资经验。
第2个就是资金门槛,就算自己没那么多钱也可以借钱,如果符合了50万的资金门槛,就可以开户。开户之后就没有对资金的要求了。
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可以用这种方式先开户,然后还钱,只保留小部分资金来操作。
02,没办法打新
现在看来科创版的新股如果能够中签,还是有不错的收益的。但是这种方式,需要有一定的市值。
假如只是借别人的资金成功开户之后把钱还了自己账户,只有少部分的资金,那就没办法打新了。因为少量资金意味着少量的市值对应的打新份额太低,几乎没有意义。
03,开板买入的收益不好
现在来看科创盘的股票,如果在新股发行之后,打开涨停板之后马上买入,收益并不是太好。很多人在这个点位买入,随后被套。
如果等打开了涨停板,迎来一段时间的下跌调整之后再买入等待回升,策略上来说当然是可以,但这样需要比较高的看盘和操作技巧。真有这个能力,没必要非要买科创版。
04,科创板基金
如果非要投资科创板,也可以通过这种的专题基金买入。反正自己的资金不多,还不如通过基金来操作。
甚至进一步来说,连这种基金都没必要买,就买普通的混合型基金,让基金经理来决定要不要买科创版和买多少科创版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