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公交车不让用钱,我认为可以理解。
我不知道别的地方对公交车的支付是如何规定的,我们这边,需要刷卡,还指出,不让用老年卡。我觉得这样做没毛病。
在现在这个特殊时间,公交车已经停了好些天了。之所以现在能一部分恢复了,是因为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且有些单位已经要上班,公交车现在出来,可经缓解大家上班的压力。
而之所以要刷卡,不要现金,其目的是要实现实名制的目标。如果交了现金,谁知道坐过车的人是谁?如果真的发现了有疑似的病人,上哪去找同车的人呢?这一点现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也是为了坐车的人好。
如果不幸和疑似带病毒的人一起坐过车,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他是十分必要的。什么不方便都要为这件事让路。
为了安全起见,现在必须出门的以上班的人为主。而上班的人,没几个不会微信和银行卡支付的。如果真的不会,手机又适用的,就先学习一下吧。
相信这个政策是有时效性的,过了疫情之后,就会收现金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