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生活的支付方式如何,我只知道在我的生活中,现金交易已经突出至少3年了,源于上学时候丢过一次钱包的经历,确切的说是在街上被人偷了钱包的经历,从那次经历以后,对于现金油然而生一种特殊感觉,不喜欢带很多现金在身上,害怕丢失。
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在饭卡里面放钱,每次出门身上带着的金额也很小,基本出门够用就行。工作以后,习惯每次取100放着用,等用完了或是有其他急需用钱初,才会去银行另取,平时几乎不怎么放现金在身旁。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2015年是手机支付元年,当时的微信和支付宝为了推广线下手机支付推出很多支付优惠减免活动,也是从那一年开始,现金慢慢推出我的生活,出门带个手机就能完成很多事情。为了方便支付,起初会特别注意,到的地方都能够支持手机支付才会去消费,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原来菜市场卖青菜的阿婆也可是摆着二维码,现金已经彻底离我远去。
刚工作的时候,跟朋友逛街,我直接刷卡支付,朋友说刷卡支付就感觉刷的是数字,一点都不觉得心疼,我还点头表示认同。现在想来,刷卡也好手机支付也罢,花的都是自己的真金白银,哪能不心疼呢?只是当时所处的大环境不同,理解不同而已。
现金交易慢慢退出生活也是早晚的事情,大家都在追求更加高效和便捷的生活,无纸币时代已经来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