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很多人都没有理财的意识,有的人是因为没有钱,有的人是控制不住消费,但是还有一种人是怕不安全,而且这种人还很有钱。
我有一个亲戚,08年做的是爆破生意,那时候房地产刚开始上涨,炸山很赚钱的,一年最少也是千百万,他就是一个典型的只做定存不做其他的,可能人家钱多,利息高吧,但是后面也是让熟人给骗了,更是小心的不得了。
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不建议这样做,我们钱少,最好的就是让利润最大化,这里不是让你去做一些年化十几,甚至几十的产品,普通4点几的产品就属于低风险的,是可以做的,超过4个点的我就不建议了。
理财不是让我们赚多少钱,能让我们赚几倍几十倍的叫做投资,理财虽然不能跑赢通胀,但是可以减少通胀对我们的损失。
其实理财就是让我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让我们遇到急事的时候可以应对一下,所以理财安全是第一位的,不要贪图高额的回报,可能损失的就是你的本金了。
理财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不是直接的,有很多家庭,父母从小就会给孩子灌输不能乱花钱的思想,要把钱存起来做有用的事情,这些孩子大部分家庭都会有一些钱。
我还见过一些45岁以上的中年人,没有什么家庭负担,一样是月光族,赚几千的工资,过几万的生活,这种人还不在少数。
无论我们多大的年纪,都要有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除非你是土豪,赚的比花的多,普通人最好是每个月能把3分之一的工资存起来做一个理财,哪怕只有几百块钱,日积月累也是一笔可观的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