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像题主所说的退休后晋升副高,是享受不到相应待遇的。
我国的职称制度,是分为两步的,第一步就是获得职称,第二步就是聘用职称。
教师想要获得职称,都是需要通过职称评审的。
1997年,人事部下发了《关于重申离退休人员不再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通知》,明确对于已经退休的人员,不再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但是2005年开始,根据中国老科协的意见,为发挥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各地纷纷开展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因此现在退休人员是可以申报高级职称的。
但是,在相应的职称评审文件中,明确了离退休人员评上相应职称后,并不与本单位的工资、福利等待遇挂钩。
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通过职称评审后,还需要通过职称聘用,才能享受到相应待遇。
而对于退休教师来说,已经离开学校的工作岗位,那么自然是无法获得聘用的,还必须让出原先占用的职称职数,将岗位让给其他在职的教师。
教师退休后,每个月都能够领取一定的养老金,这个是通过在职时的工资收入、缴费年限等计算出来的,在办理退休的那一刻就确定了金额标准,后续只有国家普调养老金的时候才会增加,其他情况是不会增长的。
当然,如果你在退休以后能够得到返聘,那么是可以从返聘单位获得返聘工资的,那么收入自然能够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