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深圳不存在师生大量感染新冠
此前的新闻如果大家都仔细看内容的话,会发现感染的27人其实是累积数据,也就是从疫情爆发直到4月22日公布数据这天的总数,这也就意味着这27人不是在学校期间聚集性感染,而是每个个体在不同时间段被感染。
这种情况下,其实和学习复学就没什么关系了,况且现在整个广东都还没正式复学,4月27日开始也就是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其他中小学生都要在5月中之后开学。
因此,对于目前通报的深圳师生27人感染新冠病毒没必要一惊一乍,平常心对待即可。各地什么时候复学我想各省市自有妥当的安排措施,疫情之下相关部分也没人敢大意。
2、复学不会造成疫情反弹
个人对疫情持乐观态度,不认为国内会有大的反弹,按照现有国家的管控措施必定能很好的实现可防可控,同样学校的复学也不会造成反弹。
现在很多地区已经在启用复学码来保证回到学校的学生是健康的,这虽然不能百分百保证但是至少起到了一定的防范作用。同时,类似广州这种输入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已经启动全面检测措施,对即将恢复开学的高三和初三学生以及教职员工统统进行核酸检测,这种方式对其他地区也有借鉴意义。
此外,上海地区也放开了核酸检测,个人有需求的可以预约等级核酸检测,不过这个倒不是免费的,属于自费项目。但这对企业和学校管理来说,也是挺有帮助的,很多企业复工复产有这种检测需求从而保证人员的健康。
最后就是一些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参与到核酸检测的流程中来,比如阿里上线了检测的线上预约,可以帮助用户尽快的完整检测。
因此,从我的角度以及一些地区实施的防范措施来看,学校开学并不会导致疫情大规模的反弹。
Lscssh科技官观点:
目前阶段我们最重要的还是防范输入病例,大量回国人员是最大的新冠病毒来源,剩下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也需要防控,毕竟也是有传染力的。
综合国内疫情情况来说,彻底消灭病毒还是不现实的,小范围的零散传播也存在一定的可能性,但是你要说大规模的反弹那是不可能了,毕竟社区传播这块我们已经管控的很到位了。最后,就是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口罩还是得继续戴着,尤其是人口聚集地区,对你我他都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