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武汉疫情爆发之时,日本派出了专机,还带来大量的口罩和防护用品,就是来接他们回本土。当然,也有一些国家也是在那个时候还不同意他们回国,如外国还在他们回去了之后,找不到让他们隔离的地方,不少州还不同意在本地区设置隔离点,这也是只有资本主义国家才做得出来的事情。
但我们也不是无条件地、无底线地进行接纳和治疗,毕竟国家的财政开支有限、医护人员有限、抗疫资源也有限,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全盘去接纳,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有着数千万在国外和各地区的华人,祖国也是抗疫能力有限,这个需要海外华侨和在国外的民众要为了国家的利益着想。不能自私到照顾自己的安危而不过国家的困境和14亿百姓的安全。
而且,也要服从国家的安排,保护好自己不被感染也是对国家的贡献,更不能以一己之力损害国家的利益。在回国后的隔离或理疗费用也要自行承担,这也是一个公民和游子应尽的责任和业务,就如同在国外的一场战乱中不幸受了伤,那么不可能让国家来无条件地提供资助。即便是经济和医疗如此发达的外国,在疫情中也需要监测的数千外元费用在没有医保的情况下个人来独立承担。
愿在外的华人华侨游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在归途中更地注意安全、服从安排,国家也一定是欢迎你们回来,绝不会放弃一个在海外的游子,祖国就应该是你们的肩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