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我觉得,不能因为这次过年不走,以后就不再走亲戚了,原因下面给大家讲下:
春节走亲戚,是个旧习俗,但不是陋习,这也是农村和自己亲人联络感情的一种主要方式。特别是现在这年代,大家平常都在外地,只有春节才能见上一见。我也知道有人在网上抱怨,每次走亲戚感觉很麻烦,亲戚问东问西,还要准备很多东西,走完这家又去那家特别的累人。而他们春节只想躺在家里休息,要是比上班还累,还不如不放假。
对于这种观点,我是不认可的,这是没有需要到亲戚的时候,但你家要是有红事白事,你平常不和人家走动,等你想到人家了,让他们过来参加帮忙。你觉得人家会来吗?都不带动了,有事的时候才想起亲戚来,谁愿意理你呢。
综上所述,在农村生活,亲戚还是要走动的,要不然你家里有事情,需要亲戚帮忙,到时可能会因为你们关系生疏了,人家不会理你的。我个人觉得只要你还在农村生活,这些事物你就算不喜欢,你也得去适应。除非你准备在城市安家了,不过城市结婚,也会邀请自己村里的亲戚过去参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