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次,如果真的是进口粮食充斥市场,让农民都去打工的话,没准还是一个挺好的现象,我们可以比较一下到底是务农更挣钱,还是进城打工更挣钱,如果是前者更挣钱的话,那么又怎么解释大量的农民工进城打工呢?
但是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非常的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消费市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完全满足中国的消费需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坚持粮食生产红线的原因,因为如果没有国内充沛的粮食供给,那么我们的粮食安全就无法通过市场来进行保障。
而现在农村一些情况已经缓慢的出现了变化,其实很多土地都在进行整合,由更专业的农业生产公司进行经营,农民们能够在享受土地出让租金的同时进城务工,得到额外的报酬。
所以只要能够更多的解放农村生产力,让农民能够自由地进城务工,争取属于自己的高额收益,那么是否来自于进口的粮食并不重要。但是为了保证中国粮食的独立自主,现在并没有完全放开进口粮食。不过未来带粮食安全可以充分得到保障的基础上,让进口粮食更多的解放农村生产力,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