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被淘汰预计要等6G到来了,5G时代可能性很低
一、为何电信要关3G?
其实不只是电信在关3G,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在选择性的关闭2G、3G网络,如下图所示,移动关3G,联通关2G,电信是关2G、3G。
而在国际上,德国沃达丰宣布于2021年6月30日前彻底关闭3G(UMTS)网络,以腾退3G频率资源,重耕给更高效率的4GLTE使用。
此前德国电信也表示将腾出部分3G网络使用的2.1GHz频段,以用于4G和5G动态频谱共享。而瑞士则表示要关掉2G,留下3G网络,还有日本运营商也表示,要逐步退出部分2G、3G网络,释放频谱给5G。
可见,关闭2G和3G网络是趋势,大家都是保留4G,建设5G。
二、为何要关3G、2G网络?
其实这个原因说起来,也并不复杂,可以从2点来说:
1、释放频谱,将2G\3G的频谱给4G、5G使用,国外的频谱使用是要给钱的,国内三大运营商使用是免费的,但频谱是有限的,所以运营商们将2G、3G的频谱释放出来,可以给4G\5G使用,节约成本和资源。
2、减少运营运维支出
如果不关闭一些网络,运营商们一旦2G\3G\4\G\5G同时运营,有4种制式,4种设备,4种核心网等等,这中间的成本很大。而关闭掉一些网络,节省出人才、物力、财力。
再说了,现在4G的覆盖范围非常广了,2G\3G已经没有太多存在的必要了,2G、3G能办到的事情,4G完全能办到,那么还要2G\3G网络开着干嘛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