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子女,是为了让他们回报吗?
你天天抱着手机傻笑,是为了让手机给你养老吗?
有的人不要孩子,去养宠物,又是为了什么?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只要不发生战争,不出现文明的倒退,我们应该坚信下一代的生活会更好,收入会更高,而不会出现多数孩子挣不回父母投入的现象。
教育就像是种树,用心呵护,成材的几率就大一些,但是并不是说呵护的越多就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天气是多变的,树种也是各不相同的,最终能长成什么样子,有太多复杂的因素影响。
父母之所以养育子女,这是人类的天性,有繁衍后代的需求,有心灵的慰藉,有财富传承的目标。
父母是无私的,对孩子往往没有过高的期望,却愿意去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为此不遗余力。归根结底,父母对孩子的投入,只是希望孩子将来能有更好的生活。
一些富人每年在孩子身上花费数十万元,请各种才艺老师,一节课数百上千元,上最好的学校,一年数十万元。到了大学阶段还要出国留学,一年花费更是几十万元起。孩子成材还好,不成材还有可能败家惹事,身陷囹圄的也不乏其人。那么,这些人能够代表所有人吗?
养育子女,就有了新的可能。
有的父母可能飞不高,也飞不远,一辈子没挣到多少钱。但是并不影响他们也有很高远的理想,于是就要了孩子,在孩子还是鸟蛋的时候就为他们编织直上九霄的梦想。
养育子女,为他们付出,孩子就有了更多希望。虽然有人认为读书无用,上学无用,但是看看周围,是不是上过大学的人工作更稳定,收入更高?不要用小概率事件去找借口,不要用愚昧当作智慧。学历不一定很有用,但是没有的话,可能很多地方的门槛都进不去。
人生是跋涉,也是旅行;是等待,也是重逢;是探险,也是寻宝;是眼泪,也是歌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