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是紫光展锐,而不是
一、的芯片模式,注定它不会成为高通
众所周知,的芯片模式和高通的芯片模式是不一样的。的芯片基本上是为自己服务的,而高通的芯片是为手机厂商服务的,这是双方定位的不同。
也许有人认为,不会将芯片独立出来对外卖?就算真是这么想的,也不会成为高通,因为自己有手机,和其它手机厂商是竞争关系,所以就算独立出来,其它厂商也未必会买的芯片。
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是很难成为高通的,因为它本身就不是定位为一家为其它厂商服务的芯片公司,这是本质的不同。
二、紫光展锐的布局、模式才有成为高通的可能,差的是技术了
而紫光展锐不一样,紫光展锐是由原本的展讯、科迪税合并而来,定位于一家为其它厂商服务的芯片企业,这个定位就和高通一样了。
目前紫光展锐的芯片,也是涉及到了手机SoC、基带,射频、车联网、物联网、AloT等等,和高通的定位也是差不多的。
现在紫光展锐和高通的区别就是高通的技术更强大,通信专利更多,而展锐由于起步晚,再加上国内被打压的形势之下,所以技术相对落后。
但相信假以时日,紫光展锐一定能够追上来,成为中国的高通,向全球的手机厂商以及其它设备厂商提供技术和芯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