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哥们与他媳妇都不是小气的人,根本不在乎我每次去带的那点礼物,但是后来他媳妇说起第一次认识的时候,因为那时候年龄还小,对于人情事故不怎么懂,根本没有我们需要带礼物的意识,但是我带了水果恰好还是她喜欢吃的香焦,她一下子觉得距离拉近了,就像一家人一样,第一印象特别好,所以后来关系相处的越来越好。当然能相处好也不全是因为带的礼物,但不可否认礼物是催化剂。
就我自身就有这样的感受,无论在上学还是在工作中有时候会特别讨厌一个人,但是如果这个人向我表示了尊重与善意,我就会发现自己没有那么讨厌他了,会尝试站在他的立场上去理解他,随着理解的深入,很多最后关系就会非常融洽。如果你有人际关系方面的困扰,可以大方向对方表达善意,肯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因为人与人很多时候仅仅是误会,不理解,而礼物是善良的表达,是主动建立沟通的桥梁。
人与人相处有时候真的非常简单,对人友善,尊重人,但是这个友善良与尊重是需要表现出来让对方感受到,被人邀请到家吃饭就是别人对自己友善的表示,而带些礼物是回应对方的友善,这样双方都感觉到对方的善意与尊重,关系肯定会越来越好。
应邀到别人家吃饭或者去看望别人,带上合适的礼物是处世基本的礼义,也是善良最佳的表达方式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