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从题主简单的描述中,也看到了一个现象:只要人伤,车主要垫付医疗费?
然而翻遍了法律,也没有规定车主必须垫付医疗费。
况且,交警已经认定责任是各半,就意味着医疗费、车主车损都是一人一半。这里的问题是:
1、车主垫付医疗费是全部垫付?还是垫付责任范围内?
2、车主车子损伤伤者家属是否准备赔?
然而1500多个回复中,我们看到事实是:
1、即使对方有责任,也要车主垫付全部医疗费,并且在事故责任比例出来之后,对方可以找各种理由拒绝返还自己承担部分的比例。反而还要以各种借口索要更多的钱财。
2、从大部分回复中,我们看到的现实是,人伤就是最大的理由,车主损失再大都是保险和自己承担。举例,下面有网友说,责任对半情况下,人伤治疗费6万,但是自己的车损12万,按理说医疗费各3万,车损各6万,遗憾的是这位车主积极配合垫付了6万,和12万车损,对方应该承担的9万,车主一分钱没有拿回来,都用各种理由抵扣、抵消殆尽。
所以,我一向建议我的车险客户们:开车注意安全,发生事故后,积极报警、报保险,但是坚决不垫付、不探视、不协商,有人伤的坚决不大包大揽全责,交给保险公司去处理。这种情况下就是车主介入越多,麻烦事情越多,因为伤者自带“我是弱者”,你就该被我随意指使的心态和沟通,而不是我们都有责任的心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