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编制内人员不是很忙情况下却要招聘编外人员?

  体制内,为什么要招聘那么多编外人员呢?

  首先,题主所说的编内人员不忙,这种情况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存在。

  但并不是说一个单位的所有人都不忙,很多单位都存在一种现象,忙的人从早忙到晚,闲的人一天天泡茶聊天。

  这些闲的人,占用了编制,领导指挥不动,单位又不能开除,一个单位的编制是有限的,但是工作量只会越来越大,那么领导只能招聘一些编外人员,来为那些忙的人分担一部分工作。

  同时,之前一些单位因为招聘流程不够规范,很多时候单位的领导就可以确定编外人员的招聘人选,编外的工作不少都是萝卜坑,所以当然坑越多越好,用来安排确定好的人选。不过,这种情况随着现在招聘管理的越来越规范,已经慢慢变少了。

  还有一些机关的工作,比如会务人员、文印人员,这类工作辛苦又没有什么发展前景,编内人员其实大多数都不愿意做,因此只能招聘编外人员来完成这些工作。

  最后,一些地方政府使用编外人员还有基于经济方面的考量,毕竟招聘一个编内人员的经费,可以招聘至少两个编外人员。而编外人员在工作能力上不会更差,管理上也更加方便,不满意了随时可以换人。

  所以,我国各个层级、大大小小的机关事业单位里,都招聘了不少的编外人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