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目前任正非已经是75岁,这么高强度的行程对于他来说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的,而任正非之所以在短期之内密集的访问各大高校,其实也是有苦衷的。
最近一段时间受到了很大的外部压力,未来的芯片有可能中断,即便自己拥有很强的芯片设计能力,却也不能将这些芯片转化为用得上的实物芯片。
面对这个挑战,最近一段时间也在积极寻找出路,除了跟高通和解,跟联发科合作等方式之外,也在积极布局自己的芯片制造业,甚至有可能自己研发光刻机。
但是对于来说,虽然他们在通讯设备,手机等方面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但对于芯片制造这一块他们。还是处于探索的状态的,无论是技术积累还是人才积累都比较缺乏。
所以为了解决芯片的问题,任正非亲自拜访各大高校,其目的就是为了跟各大高校合作,推动在芯片制造以及其他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
比如在三大高校的座谈会上,和各大高校谈得最多的就是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等。
由此可见,任正非拜访这三大高校,其实就是想利用这些高校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再结合在制造以及市场方面的的优势进行强强联合,这样可以推动相关技术产业的发展。
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要利用中国自己的高校,自己的人才,自己的科研来发展自己的技术,只有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样才不会受制于人。
而且这已经不是跟这些高校合作,实际上一直以来跟这些高校都有在合作的,比如目前在上海有一个很大的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有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其研发重点是5G和移动设备。
另外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还在上海开建了一个超级研发基地,这个研发基地占地面积达到2400亩,初期投入达到100亿以上,建成之后预计将有3万名技术专家入驻。
而建立这么大一个研发基地,肯定对人才有很大的需求量,这意味着未来有可能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东南大学这些高校引入大量人才,此外还会跟这些高校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从而推动上海研发中心的发展,进一步巩固在相关领域上的技术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