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档N档之间切换没有不好,我觉得是比较好的
等红绿灯如果在D档,你不仅要踩刹车,还会增加油耗,D档有一个前进的力,需要踩住刹车,容易造成刹车片磨损更加的快。如果在D档遇见前车溜车,导致撞击,会严重损害变速箱。正确的操作是应该在N档,拉起手刹或按下电子手刹。同时司机的脚也可以得到释放,让驾驶不会太累。汽车短暂停车就应该在N档上,更手动挡是一个道理,D档N档之间切换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反正我个人就喜欢这样的操作。同时通过来回换挡,也可以增加驾驶乐趣,不会太过枯燥乏味,也能快速适应档位,开出像手动挡车的感觉。
自动挡汽车,如短暂停车,等红绿灯等应该D档切N档,长时间停车也可以用N档停车,但一般不建议这样做,长时间停车最好还是用P档。总之频繁在D档N档切换的都属于老司机了,也是正确的操作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