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劳动法中,对于用工单位的保护,其实不是太多条的。包括在员工和企业解除劳动关系时,一般来说企业的责任要大得多,而劳动者相对比较自由,同样还没有太多的赔偿责任。但仅仅在员工自己提出辞职时,劳动法给予了企业一定的劳动保护。
2.一般来说,员工主动辞职会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一定影响。所以劳动法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规定了员工自己辞职,必须提前申请,并且企业可以要求最多一个月进行工作交接和各项工作办理。也就是说,员工在提出辞职后。企业最多可多留一个月,这就是我们俗称的“提前一个月提出离职申请"。
3.但是正确理解是这样的,员工在上交了自动辞职的申请后。如果企业认为需要延长交接时间,那么最多以一个月为准。过了一个月员工不来上班,已经是合理合法的。但是企业如果认为可以半个月就交接完毕,那么员工在辞职申请上交后最多就只能留半个月。如果企业认为当天就可以离职,那么当天就可以办理解除劳动合同手续。
4.所以自从员工上交了辞职申请书后,到底能多待多长时间?是0~30天?都是由企业决定的。这是劳动法中对于企业一种保护。,其实在此情况下,员工希望远期某一个特殊日子之后就不来上班了,可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5.那么作为劳动者如何来规避这问题呢?其实可以在正式提交辞职申请书之前,同企业沟通完毕,双方口头约定好,然后再提交辞职申请。如果双方关系已经不太融洽,那么建议最好是在约定日之前一个月时,再提交辞职申请。提前三个月就提交辞职申请,实在是有点过早了。
其实对于企业来说,当员工提交了辞职申请后,基本上有效的工作已经不太可能完成了。剩下的时光一般都是交接和给新员工做培训,所以如果没有必要,一般企业很少会再多留一个月,既然同意辞职了,那么越早走会越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