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回答说核算工资是需要时间的,说没有十天八天时间根本核算不完,但我想说,只要你愿意早点发,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有个同事,前几年去了一家世界500强的外资企业工作,他跟我说每个月的班还没上完就把当月的工厂发下来了,比如说现在是8月份,那他们公司在8月28、29号就把8月份的工资发下来了,那人家是怎么做到的呢?事实已摆在眼前,其实,只要老板愿意,这点事情还是可以做到的。我也见过有些公司在25-28号之间发上一个月的工资,那我就不明白了,难道核算上个月工资一定要二十多天?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有些公司可以在5号发工资呢?我认为,第一,公司实力雄厚,这是基础,其次,公司的老板很厚道,再者,公司的管理规范,核算工资人员工作效率高,这几方面综合在一起就可以具备了5号发放前一个月工资的条件。
为什么有些公司在10号发工资呢?其实,选择在10号左右发放前一月工资的公司占了大多数,他们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既不算太好,也不算太“烂”吧。
为什么有些公司要拖到20号左右才发工资呢?我认为这种公司很不厚道,说它差劲都不为过,这种公司实际上就是想占员工的便宜,特别是一些大型工厂,动辄就有上万人的员工,光每个月工资就要几千万元,如果迟二十多天发工资,就是把它存银行利息都不少,如果用在其它投资,那回报率就更高了,很多公司选择二十号以后发工厂,打的就是这个小算盘。
综上,从发工资的日期,基本可以看出一家公司的实力高低,可以看出老板厚不厚道,也可以看出企业家有没有社会责任感和员工责任感,大家不妨回想一下,你所经历过的公司是不是也是有这样的规律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