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我看了一个公益广告,里面说我们每年浪费掉的粮食可以满足2亿人口一年的需求。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我们浪费掉的粮食可以满足巴西或巴基斯坦全国人口的需求。
我自己也做过一个测算,假如每个中国人每顿饭节约一粒粮食,那中国人一天就能节约的粮食就有100吨。
还有一位好事的网友做过一次测算,我们国家每年浪费的粮食,相当于五千万亩耕地的产量。五千万亩呀!!!
以上数据说明了什么?说明中国粮食浪费非常严重,也说明在粮食节约上是非常有潜力可挖的。
今年受疫情和洪灾的影响,粮食生产必然受到影响,这个时候中央提出珍惜粮食的意义重大,特别是社会上出现浪费粮食的迹象之后,更是意义重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