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作为一种习俗流传下来,本身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它不属于恶俗,但令人反感的是高价彩礼。现在社会上,已经出现了因高彩礼导致的社会问题,这使得人们不得不重新探讨彩礼存在的必要性。
再者,古代,男方出彩礼,女方置办嫁妆,折算成金额后,双方出的钱是相似的。现在的高彩礼之下,没有高嫁妆,二者的平衡被打破了,男方觉得吃亏。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男女之间的社会地位变了。古代女子是“泼出去的水”,一旦出嫁,生死等一切都被丈夫这边掌控了,那个时候的婚姻,有点像是卖女儿。现在是男女平等的社会,如果只让男方出血,这就是在打破平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