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觉得不公。这种不公感来自以下3方面:
1、老师的收入并不低,且一涨再涨,一二线城市只要评上职称啥的妥妥的月薪过万,且福利待遇也很不错,五险一金,降暑费、取暖费。
2、相对于过高的收入,过多的假期让大家感到更加不公,寒暑假、礼拜天、大小节日。主课程的老师一天2-4节课算多的了,很多副课老师一个周也就4-6节课。
3、而最让很多人感到不公的是,现代教育出现的种种弊端,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家长批作业,批错了还会被老师在群里点名批评。很多家长觉得,我教学费让您传道受业解惑,您却让我自己批作业,这根本就是不负责任。
综上所述,很多阶层就会觉得老师的工资已经够高了,不要再涨了。而对比教师,普通工人、农民的收入可以说是几十年如一日,已经和教师这一职业形成了相当明显的差距。尽管如此,社会上很多地方还为教师提供各种特殊待遇,凭教师资格证可以打折……
除此之外,教师这项职业还具备以下优势:
1、编制教师属于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工资待遇高;
2、享受五险一金基本福利,享受其他多种补贴、津贴等福利;
3、编制教师教学压力比无编制教师压力小,工资不与其挂钩;
4、晋升前途大,前途一片光明;
5、工作稳定,几乎不会被辞退。
而事实上教师人群内部也有很大的差距,在很多贫穷的山村,哪里的教师收入却很低,1000来块的有300/500的大有人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