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问的好,落后几年太乐观了,少说30年吧。牵涉到制造业、工艺、材料等多个行业,就像是小学生跟大学生的比较。
之前的芯片事件,让大家开始警觉,同样在汽车制造领域,一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很多国外车企都是百年历史了,这些积累以及工业化的程度,让追赶变得很难。材料和制造业是两个根本,如果不能突破,那么自主品牌永远被压制。
燃油车上的发动机、变速箱就不要想了
日系车发动机的缸壁耐磨技术,缸体契合的精密度,流动性相比欧美系更高
本田号称“买发动机送车”并不是浪得虚名,地球梦直喷系列,功率高,油耗还低,还能保证质量
日本的材料科学闻名天下,这次包括芯片在内一样都卡在日本手里
看看一些豪车历史
劳斯莱斯成立在1906年。
而宾利则在1919年建立。
阿斯顿·马丁诞生于1913年,这个品牌先后一共经过7次破产,可是每一次破产都有人愿意出手“打救”,相当走运。
MG汽车呢?它成立于1924年。
捷豹汽车成立在1922年。
路特斯在1952年由柯林·查普曼创立。
迈凯伦在1966年成立。
摩根,这完全可以说汽车界当中的一朵奇葩!它成立于1909年。
新能源车才是未来
国内车企起步的很晚,想追很难了,但是在新能源以及电车方面有希望弯道超车。比如比亚迪跟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一众新能源车,相当于避开了燃油这条线,大家都在统一起跑线上,所以国家也大力支持,还是很有前景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