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彩礼被骂卖女儿,不要彩礼结婚之后婆家看不起,为什么传承已久的习俗,现在的一些男人却反对?

    首先为什么传承已久的习俗,现在的一些男人却反对?
 
    因为现在的彩礼太昂贵,加之男方要买房,买车。男方家里的负担太重了。
 
    不说别人,就说我侄子给大儿子结婚时,彩礼给了10万,离娘钱和买三金还有其它东西花了五六万,加上婚礼准备和婚宴等,下来将近20万。又在城里买房几十万。一般农村家庭负担不起。
 
    所以有些男方反对。
 
    其次说说不要彩礼婆家看不起。这不是绝对的。
 
    也许有些婆婆是因为媳妇没要彩礼。看不起媳妇。但不是所有的婆家人都因为媳妇没有要彩礼就看不起媳妇。
 
    昨天中午刚在某广播节目里听到一个婆婆开心的夸儿媳。
 
    大儿媳和儿子是自由恋爱,两人是同一个大学的老师,结婚时儿媳妇没有要一分钱的彩礼,婚后跟他们关系处得很好。她带着小儿子的老二去大儿子家住了两个月,儿媳妇给她和孙子买衣服,买零食,吃饭都是儿媳妇下班做。
 
    说不要彩礼,嫁到婆家会被婆家人看不起,是老观念,如今真不要彩礼嫁到婆家,婆家人会好好待儿媳妇的。
 
    上个月还听到一个老人夸没有要彩礼的儿媳妇。
 
    我弟的两个儿子结婚时,亲家那边都没要彩礼,人家都相处的很和睦。
 
    但是生活中也有一些要了彩礼婚后不久闹离婚,男方要求退彩礼的。
 
    凡事都有两面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