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死了存银行的钱如果没人知道,是不是就归银行了?

    如果没有人知道,理论上就归银行一般来说,如果存款人去世的话,其家人拿着死者的身份证和银行密码,就可以自由地取走这笔钱。因为银行取款的程序就包括这两样。如果死者的家人只有身份证而没有密码,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只要到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取走这笔钱,只是有时会比较麻烦,但不管怎么样,这笔钱还是会交给死者亲属的。死者家属也不知道死者在银行里有存款,自然也就想不到去银行领取这笔钱了。那么,这笔钱就会一直存在银行里。银行会继续利用这笔钱进行经营,这对于银行也没有什么责任。储户所拥有的本金和利息收入将长久地存放在银行。根据相关规定,在储户死亡后一段时间,银行就要通知死者的家属,由他们按照继承顺序,平均分配这笔钱。但是,这个规定非强制性的,许多银行也就不会主动去执行这个规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