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这个事情按照目前来看有没有存在的可能性。不管是从加油站老板的角度,还是从购买者的角度来说都存在问题。
从加油站的角度出发:
1.油价低时发起预售油的活动的话,必定是赔本买卖。
我们来算一笔账,假如现在有预存油的活动,(预存的是数量而非金额)目前油价4元升,先购买500升,加油站收费2000元。一个月后油价涨到5元/升,我一次性加完预存的500升,按照当时的价格需要花费2500元。作为消费者来说节省了500元,相应的加油站必定要亏损了。
2.油价高时,发起存油的活动肯定是无人问津的,谁也不会傻到高价时大量买入。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
一旦有任何一家加油站发起预存油的活动,只要价格公道,肯定会踊跃参加。看我来细细分析:
1、消费者预存油后,如果油价上涨,正好自己低价买入的,说明投资成功。
2、消费者预存油后,价格下跌,在加油站没有规定预存油有效期限的情况下,选择不使用预存油,直接按市场行情价格付费加油,直至油价上涨后再使用预存油量。
由此看来消费者是稳赚不赔啊!
再从现在的国情分析,如果放在我国计划经济时期,这个想法是完全可行的,完全符合当时的实际。在计划经济时期,物价水平稳定,物资都是按量分配,都是提前分好数量,发放各种“票”。现在已经是市场经济了,物价一天一变,题目中提到的这种想法是不可能实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