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走在路上听到宣讲四轮代步车不准上路。那么你所知道的四轮代步车是怎么样一种存在呢?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我们常见的四轮代步车,也叫老年车。为啥叫老年车呢?通俗易懂的解释就是老年人开的车!(好像跟没说一样!😉)
我们可以看到老年代步车其实外形和汽车smart差不多。那么老年代步车需要考驾照吗?
可以肯定的回答是不需要的,老年代步车是不需要驾照的。
它虽然属于机动车,但不属于新能源车,该类车不在国家车辆生产目录之上,属于超标车,约等于不合格的机动车,老年代步车没有达到国家的相应技术标准,不符合车辆注册登记条件,无法进行机动车上牌等,不具备上路条件。
老年代步车不不具备上路条件的弊处有哪些?
1.安全性差。几乎所有的老年代步车都是靠充电来运行的,但电池构造不合理、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很容易导致老年代步车起火,并且目前的起火事件已经发生了很多起。
2.车身结构差。一般我们常见的老年代步车就是一层铁皮。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极其危险。
3.驾驶意识差。老年人反应能力较弱,驾驶代步车需要掌握机动车上路知识,并且还需要对路上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出应变。
老年代步车销量不低,是有什么益处吸引人购买?
1.节能环保。因为老年代步车几乎都是用电的,在环保方面还是可以。
2.时速低。一般时速在20-30km/h。更适合老年人驾驶。
3.价格低。老年代步车价格一般是几千元到两万不等。相比去正规汽车便宜不止一点。
4.方便。买老年代步车总归是为了方便,所以老年代步车最突出的优点就是方便,还可以遮风挡雨!
建议:不管你觉得益处更多还是弊处更多,我认为这些在安全上不值得一提!道路千万条,生命第一条!
那么有人就会说我又不去高架桥快速路上,我就是在平常的街道上开而且我不走机动车道这样还不允许老年代步车上路吗?
你们认为老年代步车应该上路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