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说,股市不怕跌,就怕涨,,这种观点你认同吗?为什么?

  这个观点有一定道理,但要具体分类一下,不同的时间可能适用性不同。很多人不太清楚股市到底是在做什么,股市的波动到底是因为什么而起?

  天檀认为:股市波动的本质是估值的波动,价格在价值上下反复震荡运行,如果价值持续上升,那么股价长期震荡攀升,如果价值持续下降,那么股价长期震荡下跌。热点股由于题材加持出现的暴涨,也算是阶段性价值发现的一个过程。

  从这个角度来看,股价跌的时候是估值下沉的时候,从操作的角度理论上比高位时有优势;反之,股价上涨的时候是估值上涨的时候,从操作的角度理论上比低位时有劣势。

  不过,这也要分时间,如果是在牛市顶部,股价刚开始下跌,估值开始向下回落还不足够低的时候,太贸然的买入会被大套,尤其是牛市中暴涨过的品种,估值将出现长期大幅回落。

  所以,如果想要中长期安全买股,最好是时机是在熊市末端时买入,在牛市末端时卖出,这种操作方式大概率不会错!从这个角度来看,越跌越买、越涨越抛是对的,但切记不要股价刚从熊市底部起来就卖股,学会让子弹飞一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