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以为管理就是位高权重,高人一等,随着多元化的到来,更多人喜欢更自主的生活,工作中为自己负责,尽量少“拖家带口”最好,管理岗位,尤其是中不溜丢的管理岗位就没那么受欢迎了,管理呀,其实真的就是服务。
虽然报酬很会更多些,更加操心,为更多结果负责也是职责范围,如果不是工作内容本身就是最大兴趣,那溢出的报酬还盖不住溢出来的责任呢。比如普通员工月薪8000元,主管也就多两千,有10000而已。不少人说,我宁愿不要那两千,多得潇洒自由。
还有一个原因,本职工作能发挥自己,提到管理岗位,就需做更多协调性的,更多虚的工作,反而不适应,不擅长。车间看,做一名技术达人,比班组长更强,更不会得罪人,平日的相处和同事的尊重才更顺畅呢。
再者,如果你没那么喜欢自己的工作,除了本职工作外,你开辟有第二第三职业,有更多的爱好,你也宁愿用普通岗位换出更多的时间,追逐更多彩的生活。
你的情况是这样嘛?或者就是想更省心些,宁愿做个小喽罗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