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霍金认为外形文明一定比地球高级?我觉得道理真的很简单,那就是,人类的科技,到目前为止都无法把人类的足迹送出小小的太阳系。假如真有外星文明光临地球的话,就凭他们的科技可以让他们做到进行星际之间的飞行,就可以断定,他们的科技实力远超于我们地球科技。
而霍金之所以提醒我们,不要回应外星人的信号。否则可能带来灭顶之灾。我觉得他的担心也不无道理。如果外星人真的发现地球人类,并来到地球的话。其目的可能不仅仅是科学探索那么简单,可能还有发现可利用资源或者能源的使命,甚至有可能寻找适合殖民的星球,以供他们占领使用。
如果外星人是善意的还好办,但是如果外星人是恶意的,那就是地球人类的一场灾难。
总之,在科技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我们无法断定外星人的来意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所以,最好不要回应外星人的信号。以免招致地球人类毁灭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