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问十多年来,为什么中国股民大多数人不赚钱?你怎么评价中国股市?

  先做股市评价:

  这是一个还在成长发育中的市场,潜力很大,但是目前规则还不够完善,漏洞也有点多,并且喜欢利用规则赚钱的公司和个人太多,导致牛短熊长。重融资,轻回报,造假多,以圈钱套现为上市目的的公司太多。多数公司缺乏稳定的盈利和业绩增长,因此更多炒作题材和概念,参与的散户注定多数亏钱。

  评价完了,再来简单分析为什么大多数不赚钱。

  1、企业上市的目的本来就不是为了股民赚钱,而是融资和套现

  确实有企业上市是为了做大做强,但是相当比例的企业是为了融资和圈钱。一些企业动辄融资数百亿,最后股价跌成狗。也有企业融资数亿数十亿,拿到钱去炒房炒股,而不是做大做强主业。有这样的上市公司,就决定了散户要为他们的行为买单。

  2、财务造假的情况太多,还动辄使用商誉减值调节利润,缺乏真实稳定的盈利

  大的财务造假频繁出现,甚至能有上百亿的造假,而之前最严厉的惩罚不过是罚款60万元。正因为之前惩罚力度太小,给了上市公司们足够的造假动力。一些上市公司为了避免退市,不仅财务造假,扇贝还会跑路,商誉减值也成为法宝。缺乏真实稳定的盈利,这就是散户亏损的根本原因。

  3、曾经的无股不质押,到大股东减持,说明上市公司股票在大股东心目中并没有那么值钱和保值,超低的持股成本决定了散户是最终的接盘侠

  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持股成本不过一元人民币,几乎是任何时间出售股票都不吃亏,还能赚到经营公司三十年也赚不到的钱,这就是大股东减持的源动力。

  对于散户来说,只要业绩不能持续增长,持有的股票都有可能贬值。

  4、汹涌而入的新上市企业,不断摊薄大饼,抽取资金,大量垃圾公司通过业绩调节苟延残喘不退市,导致股市整体盈利水平持续降低

  股市缺少造富效应,新进入的资金有限,上市融资的企业太多,资金越来越少。无数垃圾公司的存在,拉低了整体的盈利水平,也使得牛市更难出现,也更难持久,散户自然更难赚钱。

  5、机构与上市公司合谋绞杀散户,信息、技术、资金各方面均有绝对优势,散户不赚钱很正常

  既然没有优势,那么就只能凑个热闹,拼拼运气。除了极少数天赋异禀摸清股市脉搏的人,多数人只能随波逐流,靠运气赚钱,多数亏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