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日本的手机市场一直都是机卡绑定的合约式销售,有点像我们过去的小灵通,手机卡换了机子根本用不了。再加上每项业务又会单独收费,所以直接导致了日本手机市场的发展缓慢,相对的,手机技术更新换代也十分缓慢。
其次,因为日本的手机通讯市场是由运营商为主导,所有手机生产商必须要遵从运营商的意志,按照他们的要求生产和出新功能,所以已经完全被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的手机生产商抛弃。
还有,就是日本的加班时长虽然全球第一,但效率极其低下,光是要不要使用安卓系统就磨蹭了几年,当iphone入局的时候,直接干死了一大票生产商。导致现在iphone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还高达7成。
现在日本的手机生产商还能偶尔蹦跶一下的就只剩索尼snoy了吧,而除了索尼的粉丝依旧嚷嚷着“守护姨夫的微笑”以外,几乎没人会去主动选择索尼手机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